李建红

李建红

2014-2020年任招商局董事长,招商局第二十四任掌门。

  1956年5月出生,英国东伦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吉林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硕士,高级经济师。

  曾任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在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工作期间,曾任中远工业公司总经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裁等职务。

  2010年8月-2014年7月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事。

  2014年7月-2020年7月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

招商局集团网站群

下属公司
政府部门
上市公司

关于招商局>

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140余年来,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和其它许多近代经济领域,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关注我们

  • 招商局微信

  •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