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晓

秦晓

2001-2010年任招商局董事长,招商局第二十二任掌门。

  1947年4月出生。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曾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中信集团总经理、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政策顾问,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2001年主席。

  2001年1月起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管理学院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兼职教授。2010年8月退休。

招商局集团网站群

下属公司
政府部门
上市公司

关于招商局>

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140余年来,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和其它许多近代经济领域,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关注我们

  • 招商局微信

  •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