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讲堂走进北京

  10月10日上午,“招商讲堂·北京站”在集团北京总部外运大厦开讲,本次培训由招商财务承办,以招商局集团企业文化培训为主题,专门邀请招商局集团办公厅廖静怡、招商局历史博物馆曹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伍锦松三位老师围绕招商局历史、招商局社会责任与公益、招商局企业文化综述进行授课,旨在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深入了解招商局集团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更好地传承招商血脉、蛇口基因,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培训由招商财务党委副书记孙剑锋主持,招商财务全体员工、北京总部和外运股份员工代表参加。

  在培训讲师的生动讲解下,干部员工共同回顾了招商局146年的历史,深入了解了“百年招商”从晚清、民国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直至走进新时代的发展史,深入了解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成立的背景、运作理念、方式和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帮扶,在定点扶贫、“灾急送”等方面的贡献,深入了解了“招商血脉”“蛇口基因”的深刻内涵,同时也对“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和“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企业使命有了更为深的体会和感悟。

  本次培训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招商局历史与企业文化课,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作为“招商人”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招商人”,将深入学习、努力践行、积极继承和弘扬招商局的优秀文化基因,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