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财务开立首笔预付款保函

  10月25日,招商财务为招商海通下属中国交通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具了以天津临港拖轮有限公司为受益人的预付款保函,保函金额为人民币733万元。此为招商财务的首笔预付款保函,标志着继无船承运经营者保证金保函、履约保函、投标保函、融资保函之后,招商财务的保函业务品种范围进一步扩大。

  一直以来,成员单位在外部银行开立保函,存在保证金比例高、保函项下资金使用受限、业务办理时间长和保函格式审查严格等情况。招商财务开办保函业务,极大地缩短了成员单位开立保函的时间,同比外部银行,手续费减少近一半,且可根据申请单位的资质及与招商财务合作情况,灵活设置担保方式,资金归集情况良好的单位还可免交保证金,减少了成员单位的资金占用,节约了手续费支出,降低了财务成本。

  招商财务通过积极开拓保函及票据等中间业务,为成员单位节省了时间和费用、节约了银行授信资源,充分体现了招商财务的金融机构特质和持续高效的金融服务能力,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未来,招商财务将继续深入了解成员单位融资需求,不断丰富业务品种,进一步提升对成员单位的金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