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中国纪录丨确保政策落地:招商局集团到驻点石马山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9-03-10新闻来源:中国纪录


《中国纪录》记者 周海斌 通讯员 石磊 陈乾 田成涛 胡国平 湖北蕲春报道


2019年3月9日下午3点,招商局集团董事、纪委书记段湘晖,招商局集团扶贫办副主任黄奕,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纪委书记郑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项目官员冯飞丽,黄冈市委常委、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副县长郑一平,县扶贫办主任谢先春,蕲春县刘河镇政府傅正锋镇长一行来到招商局集团扶贫第一书记余启松驻点重点贫困村——蕲春县刘河镇石马山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石马山村支部书记骆少明介绍了2018年整村推进工作情况。“十有项目”建设全部完成,投资100万元的光伏基地已经投入运营,年增收9万元,招商局集团援助107万元,支持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自来水厂升级改造、道路口安全改造,完善了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希望招商局集团2019年一如既往支持石马山村。


段湘晖书记指出:招商集团要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我们的扶贫第一书记余启松同志要脚踏实地开展扶贫走访工作,积极指导村级主导产业发展;以党建引领,我们集团将全力支持村级发展;将2019年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做实、做强。


黄冈市委常委、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指出:蕲春县委、县政府与招商局集团是脱贫摘帽的命运共同体,石马山村"两委″班子在产业发展上要加大力度,要在蕲艾产业上做好大文章,村“两委”要统筹安排好援助资金。


郑一平副县长代表蕲春县委、县政府向招商局集团各位同志介绍了石马山村2018年十有项目,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2018年产业发展情况,村两委2019年主导产业发展情况。



刘河镇镇长傅正锋代表刘河镇党委、政府向招商局集团领导汇报了工作:入户核查坚持"五个一批"政策,要把2016年一2018年产业扶贫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民政兜底、小额信贷扶贫、保险扶贫政策、危房改造政策搞清楚。这是一份含金量很高文件,要求我们石马山村的党员干部和全镇的国干、村干、一线驻村扶贫干部要认真学习做到一口清;要认真宣传,确保群众知晓;要认真落实,确保政策落地。热烈欢迎招商局集团领导来我镇石马山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石马山村2018年完成了村出列、户脱贫的攻坚任务,希望村两委2019年找准产业发展路子,将脱贫巩固工作做好、做实,恳请招商局集团加大对石马山村资金支持,希望集团领导支持郑一平县长、余启松书记精准扶贫等工作,关心他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