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财有讲”专题系列之——人民币汇率走势及跨境业务外汇政策解读

  近日,人民币离岸和在岸汇率双双“破7”、汇率市场波动不断加剧。面对金融开放后汇率波动加剧的形势,立足于如何提高跨境业务和外汇风险管理能力这一主题,招商财务于8月30日组织开展了《人民币汇率走势及跨境业务外汇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针对此次专题,招商财务特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和国际金融部的专业团队进行讲解。同时,为使讲座内容更贴近成员单位实际业务情况,招商财务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精心筹备与策划,通过多种渠道向成员单位发送了参会邀请,并调研整理了相关需求与问题清单,以便授课老师能更加有的放矢,有助于切实解决成员单位面临的各类问题。

  讲座当天以招商财务为主会场,招商蛇口、招商港口、外运股份、招商海通、招商资本、招商租赁等下属主要成员单位以视频连线接入的形式参会,共计约110余名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首先由农业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处副处长周恺老师就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进行讲解。周恺老师通过对市场交易供求、国际收支情况以及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等方面的考量分析,对后市汇率走势进行研判。其讲座内容对成员单位以及招商财务自身增强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

  针对跨境业务相关政策和业务手续办理方面的内容,由农业银行总行国际金融部国际结算处副处长奚琳老师进行讲解。奚琳老师根据多年跨境业务实践经验,从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到相关手续办理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为成员单位面临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专业详实、贴近实际需求,有利于成员企业更加合规高效地开展跨境业务,提高持续、稳健经营的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后续招商财务将在目前已经开展的财务顾问服务中新增加业务专题培训、政策分析解读等咨询类服务,拟不定期邀请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专家,针对近期的业务热点及各成员单位在业务叙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开展“招财有讲”系列专题讲座,切实解决成员单位的需求,进一步丰富招商财务金融服务产品体系。

  招商财务诚挚感谢各成员单位的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