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财务开立首笔海关关税保函

  2019年10月21日,招商财务为招商工业下属中航威海船厂有限公司开具了以山东威海海关为受益人的海关关税保付保函。此笔保函是招商财务的首笔海关关税保函,标志着继无船承运经营者保证金保函、履约保函、投标保函、预付款保函、质量保函和融资保函之后,招商财务的保函业务品种范围进一步扩大。

  为落实中央关于“切实解决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高”问题的精神和《海关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创新税收担保方式”的部署,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积极推进多元化税收担保改革创新工作,鼓励进口企业通过金融机构开立关税保函的形式,降低税收缴纳压力,提升进口货物清关效率。财务公司作为银保监会监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的担保符合《海关法》第六十八条“银行或者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保函提供海关事务担保”的规定。海关总署鼓励各海关推进财务公司担保的相关探索。

  根据《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第219号令关于进料加工贸易的规定,相关企业必须缴纳保证金或金融机构保函。在相关管理办法的基础上,为了支持当地企业发展,经威海船厂中间协调,招商财务紧密配合,威海海关最终认可由招商财务为威海船厂船舶进料加工贸易手册项下关税提供保函担保。招商财务关税保函极大地缓解了威海船厂需要缴纳关税保证金的资金压力,同时以较高的业务处理效率,保障了企业货物的及时清关,降低了货物滞留海关的风险。

  招商财务通过积极拓展保函业务种类,尽可能全面地满足成员企业的业务需求。同时,财务公司保函相较银行保函而言,可为成员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保函手续费、降低保证金占压,切实助力实体企业经营发展和降本增效。

  随着招商财务各项业务的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未来,招商财务将继续深入了解和研究成员单位的金融需求,不断丰富业务品种,创新业务模式,进一步提升自身金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