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

  招商局海通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海通”)于197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唯一的综合性商贸平台。招商海通在中国交通海事贸易领域有着成熟的市场网络和丰富的经验,积极变革转型,现已发展成为集食品、交通、大宗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贸易公司。截至2021年,招商海通在中国10个城市及海外7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

  在食品业务板块,招商海通以发展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优质食品供应链服务商为目标。招达食品有限公司是澳洲最大的亚洲食品进口商和分销商,正加快完善全球食品业务优化布局;海联供应有限公司是香港知名的中国名烟名酒供应商,并探索跨境电商等新业务;招商局仓码运输有限公司是香港大米战略储备重要基地,也是香港规模最大的私人酒窖服务商。同时,招商海通还承接了招商局集团“27°农”扶贫品牌的运营工作,全力打通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的生产端、流通端和消费端,助力招商局集团乡村振兴。

  在交通业务板块,招商海通在中国交通海事贸易领域有着成熟的产品市场网络和丰富的经验,是中国海事产品市场的最大供货商之一。香港海通有限公司是中国海事产品市场的最大代理商之一,也是香港最活跃的船舶经纪之一,为国内各大船厂提供先进的设备产品;中国交通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贸易业务,快速在行业内树立口碑,成为业内领先企业。

  在大宗商品业务板块,招商物产有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与中国铝业两大央企“强强联合”的典范,以有色金属为主营产品,借助套期保值工具,优化业务模式,发挥协同优势,打造大宗贸易领域的专业品牌,为产业链客户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