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保险

招商仁和人寿:中国民族保险历史最久的品牌。

● 招商仁和人寿——复牌中国最早的民族保险公司

  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仁和人寿),“仁和保险”品牌历史源远流长,与招商局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先驱的轮船招商局1872年成立后,西方列强借助保险垄断地位,对招商局的船货不予承保或勒索保费,欲扼杀招商局于摇篮之中。为图强自救,轮船招商局于1875年创办了中国最早的民族保险公司——保险招商局,并于次年创办了仁和保险,保险招商局后来并入仁和保险。

  从1875年开启中国近代民族金融保险业,到1950年代融入新中国金融保险事业,70余年间,仁和保险伴随中国社会的大动荡、大变革,经历了几度兴衰起落的坎坷历程。然而,在中国近代民族金融保险业的史册上,她作为开创者、见证者、推动者的历史地位与贡献不可磨灭,在利用金融资本支持实业发展、探索官督商办新体制新机制、试水国际化经营等方面堪称时代先锋。

  2016年12月1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招商仁和人寿正式开始筹建,并于2017年6月30日获得开业批复。招商仁和人寿应运而生,宣告“仁和保险”成功复牌,中国现存民族保险企业的历史由此提前了半个多世纪。

  招商仁和人寿注册资本为65.99亿元人民币,由招商局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航信三大央企,联合深圳市国企和三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作为一家央企控股的保险公司,招商仁和人寿遵循金融保险业的发展规律和“保险姓保”的原则,走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的创新驱动型发展道路,持续推动“价值引领、创新驱动、科技赋能、风控保障”四大策略贯彻落实。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的理念,将价值经营作为公司发展的主要引领。持续从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业链创新以及组织流程再造五个方面推进创新驱动,不断满足客户对更好产品、更暖服务、更捷理赔、更稳收益的期待。以移动互联等新科技为动力,以客户、产品、渠道、技术和治理为五大支撑,培育智慧保险业务核心竞争力,开拓具有立体社交、综合金融、一站式服务、产业生态四大特点的平台经济新模式。把风控保障作为公司最重要的保障性体系,不断完善覆盖全业务、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确保公司健康有序发展。

  成立以来,招商仁和人寿稳步推进机构建设和业务发展。截至2022年底,招商仁和人寿已在广东、江苏、河南和北京设立分支机构,在广东已基本实现珠三角地区机构布局全覆盖;持续巩固提升“五位一体”专业化业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着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未来,招商仁和人寿将充分发挥股东优势和后发优势,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创新特色的精品保险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