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杰

李国杰

1924-1926年任招商局董事会会长,招商局第十一任掌门。

  李鸿章之孙。1910年被招商局董事会推举为协理,未就职,1916年因王存善病逝后递补担任董事,1919至1923年任招商局董事会副会长,1924年11月1日,在上海宁波旅沪同乡会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被选为招商局董事会正会长兼任仁济和保险公司董事长。

  1928年元月,随同全体董事一起被国民政府设立的招商局监督办公处“停职查办”并被命令代行董事会职权,但称病不出。

  1932年3月被重设的招商局监督办公处任命为董事会会长兼总经理,但在上任之初就因擅自与美商签押“赊购新船、码头借款、建筑借款”三项合同被国民政府交通部撤销所任职务。

招商局集团网站群

下属公司
政府部门
上市公司

关于招商局>

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140余年来,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和其它许多近代经济领域,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关注我们

  • 招商局微信

  •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