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清

彭德清

1981-1984年任招商局董事长,招商局第十八任掌门。

  福建省同安县人,1911年出生。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新四军纵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等职。

  解放战争时期,历任苏中军区第一师三旅旅长,华东野战军四纵十二师师长,渡江先遣队第四支队支队长,第三野战军第二十二军、二十三军副军长。参加过苏中七战七捷、枣庄、莱芜、盂良崮和淮海等著名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任华东野战军二十七军军长。

  抗美援朝时期,奉命率二十七军于1950年11月入朝参战。

  1954年,调入海军工作,任华东海军副司令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兼福建基地司令员、政委。

  1955年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

  1965年调入交通部,任交通部副部长,1981年任交通部部长,于同年5月兼任招商局董事长。

  1999年病逝。

招商局集团网站群

下属公司
政府部门
上市公司

关于招商局>

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140余年来,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和其它许多近代经济领域,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关注我们

  • 招商局微信

  •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