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生

曾生

1978-1981年任招商局董事长,招商局第十七任掌门。

  1910年12月19日出生,广东深圳人。

  1933年入中山大学学习。

  193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曾任中共香港海员工委书记。后又担任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队长。

  1942年任广东人民抗日游击总队队长。

  1943年任东江纵队司令。

  1947年4月,任两广纵队司令员,受命组建两广纵队。广东解放后,曾任广东军区副司令员兼两广纵队、珠江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及中共珠江地委书记。

  1952年华南军区成立后任第一副参谋长。

  1952年年底到军事学院海军系学习,毕业后到南海舰队任第一副司令员。

  1958年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

  1960年,调任广东省副省长兼广州市市长。“文革”后先后任交通部副部长、部长等职。

  1978年10月至1981年5月兼任招商局董事长。离休后,曾任中顾委委员。

  1995年11月20日于广州病逝。

招商局集团网站群

下属公司
政府部门
上市公司

关于招商局>

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140余年来,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和其它许多近代经济领域,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关注我们

  • 招商局微信

  •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