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中白基金领投国内领先智能风控公司同盾科技

2019-04-26新闻来源:招商资本


4月25日,国内领先的智能风控公司同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盾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超1亿美金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旗下中白基金、GGV纪源资本、光大控股旗下光控华登、国泰全球等投资机构领投,信达汉石等老股东跟投。
   


同盾科技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国内专业的智能风控和分析决策服务提供商。同盾科技将人工智能与业务场景深度结合,为金融、互联网、物流、大健康、零售、智慧城市、政务、等行业提供智能用户分析、智能信贷风控、智能反欺诈、智能运营等智能决策产品及服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一万家企业客户选择了同盾科技的产品及服务。
   


受客户信赖的同时,同盾科技也备受国内外顶尖资本、媒体、行业的认可。同盾科技目前已获五轮共计数亿美金融资,并荣获2015年红鲱鱼全球科技创新100强、福布斯中国互联网金融50强、2017亚洲银行家“最佳云平台应用”、毕马威2017Fintech50、《亚洲货币》中国Fintech领导者大奖、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中国社会百人论坛“责任新秀奖”等奖项,入选了CB insights全球Fintech“独角兽”榜单、2018达沃斯论坛上发布的 “中国AI50强”、入选分析咨询机构Gartner《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等。
   


招商局资本旗下中白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杨宏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垂直行业的应用一直是中白基金的重点关注领域。同盾科技在信贷风控、反欺诈领域确立了市场龙头地位,在包括银行、保险、互联网和大企业等多个跟智能分析和决策相关的赛道上有巨大的成长潜力。我们对同盾科技的现状和远景充满信心。”
   


同盾科技创始人、CEO蒋韬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的产品创新和研发投入、AI研究院发展、全球化业务拓展及顶尖人才的招募上,未来,同盾科技会持续在智能分析和决策的赛道上加注。目前同盾科技的主要布局还是在大金融科技领域,扎扎实实地提升金融行业的科技运营效率、优化人员成本、抵御欺诈及信用风险。此外,同盾科技还在加快互联网、政府及公共事务、大企业等领域的布局,力求让智能分析和决策的产品及服务可以惠及更多的行业。同盾科技目前已经成功落地到东南亚,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到新加坡,为当地及国内出海的金融机构提供智能分析及决策的产品和服务。
   


以新一轮融资为起点,同盾科技正式开启新的征程,同盾科技将继续努力,立志成为一家立足中国、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卓越科技企业。(招商资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