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科技引领丨招商公路助力广西“警路企”联动协作管理提升

2019-07-14新闻来源:招商公路


7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警路企”联动协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召开。招商公路所属桂林公司作为桂林市推进“警路企”联动协作机制的企业方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全面分析和总结了“警路企”联动合作机制创建的目的和取得的成效。


当前,随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不断增加、人车流量的不断增长,传统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体系不足日益凸显,这为安全通行及应急救助工作的开展带来挑战。招商公路桂林公司积极把握地方高速公路管理模式转型升级的有力契机,大力倡导“同路同心”的理念,提出建立“警路企”联动协作管理机制,与广西桂林高速公路管理处和桂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同成立“警路企联合监控指挥中心”,开展高速公路协同指挥体系建设,积极助力地方有关部门切实解决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在应对错综复杂的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挑战中初步实现了资源共享、人员联动的一体化管理模式,取得的显著成效受到了自治区公安厅、交通厅等政府部门的充分认可,相关典型经验将在全区范围内加以推广。


在推进此项工作的过程中,桂林公司牵手公路系统兄弟单位——招商新智,形成协同联动,合力推动项目实施。招商新智凭借自身优势,按照招商公路2019年“一路一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为项目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创新推出“一路三方”协同指挥平台智慧高速创新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有效解决目前高速公路存在的一路多方信息不能实时共享、道路事件智能化识别不足、二次事故隐患大等突出问题,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出行保驾护航。目前,该平台已在桂林市交警、路政、路公司、消防、救援、医疗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模拟“阳平高速公路桥梁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中成功接受实战测试,实现了现场画面实时回传、可视化指挥调度和多方信息实时共享,以及“海、陆、空”联动应急救援。


下一步,招商公路将继续秉承“畅领智行生活”的初心使命,积极顺应科技时代发展变化,严格落实集团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求,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全面深化“警路企”联动合作机制内涵和“一路多方”协同指挥平台推广应用,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扩大“警路企”一路多方合作的“朋友圈”,助推地方高速公路逐步实现联动化、科技化、创新化管理,为社会大众提供安全、畅通、舒适的高速公路出行服务,积极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招商公路供稿)


新闻链接:
高速公路“—路三方”协同指挥平台是基于交警、路政、高速公路三方运营企业,利用“互联网+”思维及多元异构数据整合与处理技术,建立的高速公路智能化安全预警与应急救援安全体系。该平台将有利于打破高速公路信息数据壁垒,有效整合公路管理相关动态信息资源,建立路政部门、交警部门和路段公司之间的协作机制,实现交警、路政、高速公路运营企业的资源共享、协同联动与安全共治,加强高速公路动态监测与应急指挥的协调联动,从而提升公路运营管理效率,推动调度指挥高水平管理、公众出行高品质服务、路网营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