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科技引领|招商物业自主研发“排污泵控制方法及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2019-09-03新闻来源:招商蛇口


近日,招商物业旗下招商建筑科技自主研发的排污泵控制方法及系统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7 1 0210028.1)。


排污泵控制方法及系统采用了单片机开发的智能水泵控制器,通过创新设计定时自动启动设备,实现远程监控等功能。该专利填补了建筑污水井污水泵控制系统的一项空白,将传统的人工巡检更新为智慧自动巡检,不但节约了人工成本,还提高了系统设备工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降低了建筑地下层被水淹的风险。目前,该专利已转化成人工智能水泵控制器产品,并在深圳雍景湾排污泵系统改造投入使用,取得良好效果。


招商物业积极落实上级单位提出的“科技引领”战略,立足质效提升大力推进智慧化、数字化建设。其中:招商建筑科技致力于智能化软硬件研发和新技术的应用,先后研发了招商智慧终端、人脸识别可视对讲门禁、充电桩管理平台、招宝仓管理平台、设备设施物联网等产品,目前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项。(曾其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