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港口召开第一届科技创新暨成果交流大会

2019-09-22新闻来源:招商港口


9月19-20日,招商港口第一届科技创新暨成果交流大会在湛江举行,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白景涛出席大会并致辞,副总经理、首席数字官黄传京作大会总结。大会由招商港口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建辉主持,湛江港集团总裁刘恩怀代表承办单位在会上致辞,辽宁港口集团、招商港口下属18家企业以及华为、中国移动、武汉理工大学、石化盈科、中国宝武、中科天巡的专家、学者共120多人参加了大会。


本届大会以“科技助力招商港口·成果造就世界一流”为主题,以“搭建科技创新的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鼓励科技研发的创新精神,打造科技强港的助推引擎”为宗旨。大会采用了“项目推介+分组研讨+展板展示+现场观摩”的形式,展示科技创新项目多达43项。


白景涛代表招商港口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对招商港口第一届科技创新暨成果交流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白景涛指出,招商港口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贯彻落实招商局集团质效提升、科技创新要求的重大举措,把握时代脉搏、紧抓时代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构筑“创新驱动平台”,以新颖又多样化的形式启动科技创新交流大会。他表示,在新形势下,科技创新需强化三个认识:一是必须深刻认识到创新是时代大势所趋、国家战略所需、集团发展所要,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把握命运、改变命运的必由之路;二是必须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三是必须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质效提升和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


白景涛强调,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一是要坚持紧紧围绕集团战略,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向产业链及价值链上下游延伸,培育新业务增长点;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以智能技术为主线,提升存量资产的运营效率与效益,成为传统老码头无人化改造的标杆企业,推动实现“世界一流港口综合服务商”的企业愿景。二是要坚持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要练好内功,抓好落地,打造与战略相适应的创新能力,重点是锻造自主创新能力、协同创新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三是要坚持合作共赢,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将科技创新的成果、成功经验复制到“一带一路”的其他港口、码头,推广到全球港口行业。

黄传京作总结发言。他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各单位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科技创新一定要一定要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二是科技创新一定要紧紧围绕招商局集团和招商港口的战略开展,不断清晰、细化集团创新方向、方式和路径,逐步形成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三是科技创新一定要坚持合作共赢,通过科技交流会建立科技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系统内的沟通、协同,实现合作共赢和融合共赢;四是招商港口总部职能部门会后一定要做好跟踪、服务、协调工作,帮助项目推广、合作、落地;五是一定要共同营造、利用好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加强线上、线下的沟通交流,避免单兵作战、重复投资。随后,他代表招商港口宣贯了招商局集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会议期间,与会单位还对所有推介项目进行了投选,招商信息的《港口应急指挥+视频会议融合通信项目》、湛江港集团的《港口大型轨行式设备防风抗台风力自锁防爬器研发》、华南营运中心的《妈湾港区RTG远程控制项目》、湛江港集团的《复杂电磁环境下分布式自组网无线高带宽物联技术-钢索》和赤湾发展的《散货无人理货系统》等5个项目得票最高,将直接进入“招商港口2019年度卓越贡献奖”答辩环节。最后,会议用《招商局之歌》鼓舞士气,为会议画上圆满句号。

辽宁港口集团,招商港口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下属18家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招商港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