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财务获央行ACS综合前置子系统上线批复

  近日,招商财务顺利通过了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关于接入人民银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综合前置子系统(简称“ACS综合前置子系统”)审核工作,成为今年首批通过测试批复上线的七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之一。

  ACS综合前置子系统是央行新推出的信息化系统,以电子方式办理准备金交存、账务核对、回单打印等业务,并取代柜台办理。为确保该系统申请、测试、审核等各环节的顺利推进,招商财务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严格按照规定的技术标准搭建测试环境,开展网络调试,逐日、逐项发起并完成包括准备金交存、账务核对等60余例场景测试,全面覆盖系统所有业务类型,实现系统如期测试接入,并通过央行的严格审核。

  ACS综合前置子系统的批复上线,标志着招商财务办理法定存款准备金业务全面进入到电子化、无纸化、可视化报送的新阶段。招商财务将通过金融网间互联平台实现与人民银行核算系统的信息交互,实现相关业务流程的线上可查、可监测,进一步促进了业务质效提升,强化了业务风险控制,提升了公司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