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丨辽港集团广开渠道集众智 全员献策提质效

2020-06-19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辽港集团工会近日倡导组织的“质效提升”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以及“我为质效提升献一策”合理化建议活动正式启动。随着近日动员会和探讨会的召开,两项活动已在全集团各区域公司全面铺开,“质效提升”意识也随活动的逐渐推进,将渐渐根植于3万多名员工的思想行动中,并通过最一线的工作转化成企业切实的质效提升的现实成果。


辽港集团的绝大多数员工分布在各基层单位,从事装卸生产、市场开发、技术改造等多类型工作,且其中不乏高素质人才,是质效提升工程得以落地见效最丰厚的土壤。辽港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发挥职能优势,发动全员开展了辽港集团“质效提升”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以及“我为质效提升献一策”合理化建议活动。


“质效提升”创新工作室将确立一名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且创新能力强的带头人,带领团队开展难题攻关和创新实践活动,通过创新成果为企业降本增效。辽港集团工会将正式命名一批辽港集团“质效提升”创新工作室,并颁发牌匾,后续还将对命名的工作室进行奖励和考核。


“我为质效提升献一策”合理化建议活动面向每名员工征集从生产工艺、设备改进、降本增效等方面的创效点,让员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思考质效提升的内涵和意义,立足岗位寻找问题、改进工艺、创新方法,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降本增效,贡献才智。


借助这两项活动,辽港集团的质效提升工作已在广大基层单位全面铺开,形成了全员参与质效提升的良好局面。两项活动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郑哲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