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财务深圳分公司正式开业

  2021年1月12日深圳银保监局批准招商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开业,并于1月15日核发金融许可证;1月19日,深圳分公司取得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1月28日,深圳分公司在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业仪式。为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开业仪式采取总分公司线上线下互动方式举行。集团财务部副部长钟涛,招商财务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必烈在开业仪式上致辞。招商财务总经理助理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江晓玲主持仪式。

  钟涛对深圳分公司的正式开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对为深圳分公司成立付出辛勤汗水的各小组成员,集团财务公司、大连、深圳分公司的全体员工,致以诚挚感谢。他指出,两港财务公司整合是辽宁港口整合中的重要一环,在岁末年初短短一个月内,大连、深圳两家分公司顺利开业启航,不但如期圆满地完成了集团部署的工作任务,也开创了三家财务公司重组整合的先例。深圳分公司的设立对于向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集团成员单位提供属地化服务便利、提高招商财务业务拓展效率及服务质量、提升贴近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巨大作用和重要意义。随后钟涛对招商财务总、分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支持集团主业发展,发挥司库管理核心功能,树立司库型财务公司的行业标杆形象。二是要认真落实集团要求,保证完成各项工作规划;三是积极学习、认同、融入、践行招商局集团文化,弘扬蛇口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黄必烈对深圳分公司的如期开业表示祝贺,并对集团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对总、分公司所有参与筹建工作的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黄必烈对深圳分公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圳分公司管理班子要严格树立金融服务业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不触碰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高压线,开展好全员特色金融服务,与总公司协调一致,助力集团践行与服务国家大局;二是希望深圳分公司管理班子,团结带领深圳分公司全体员工,执行招商财务的战略,按时保质保量落实深圳分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完成年度考核任务;三是希望深圳分公司全体员工围绕“争创一流央企司库型财务公司”的战略目标,持续巩固“弘改提”专项活动成效,以“做合格招商财务人”为愿景,融入招商财务的文化和价值观,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努力争创“一流财司分支机构”,为监管创新贡献智慧和实践方案,以优质高效的特色金融服务助力集团战略落地和高质量发展。

  集团财务部有关领导、招商财务总公司和大连分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同见证了开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