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局集团党委巡视组巡视招商财务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招商局集团党委统一部署,3月15日下午,招商局集团党委巡视组巡视招商财务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会前,集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与招商财务党委主要负责人沟通了有关情况。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湘晖出席沟通情况会和动员会并讲话。集团党委巡视组组长赵卫朋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安排,招商财务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必烈作了表态发言。

  段湘晖指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集团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缪建民多次听取巡视工作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巡视队伍建设,切实贯通各类监督、提高巡视监督质量。集团党委巡视组和招商财务党委要认真领会缪建民党委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段湘晖对本期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集团党委巡视组和招商财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开局起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在把握巡视工作政治监督的本质上下功夫,集团党委巡视组要紧扣“国之大者”,紧盯职能责任,紧抓“关键少数”,进一步督促招商财务党委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位。三是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上下功夫,集团党委巡视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是在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上下功夫,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完善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坚决强化立行立改的政治担当,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始终,进一步书写集团内部巡视工作新篇章。段湘晖强调,加强疫情防控是巡视期间一项重大任务。集团党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工防结合、万无一失。招商财务党委要扎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助巡视组配合落实好属地防疫要求,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赵卫朋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集团党委巡视组将把握政治巡视内涵要求,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深入查找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问题;二是聚焦“两个责任”,深入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的问题;三是聚焦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深入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的问题;四是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深入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问题。赵卫朋强调,集团党委巡视组和招商财务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加强沟通联络,做到上下联动、提质增效;要坚持刀刃向内,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将巡视工作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管理效能和发展动力,推动招商财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黄必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巡视是重组整合以来第一次接受集团党委巡视,是对招商财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招商财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综合会诊”。招商财务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利用好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改进公司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巡视期间,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集团党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392443230,每天受理时间为9:00-18:00)、信访电子邮箱(xsz@cmhk.com)和信访邮政信箱(广东深圳蛇口318信箱巡视组收)。根据集团有关规定,集团党委巡视组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组将为反映情况的干部群众做好保密工作。

  集团党委巡视办(党风廉政办)副主任白德仲,巡视组副组长杨国林、郑华,集团党委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成员,集团监察部有关人员,以及招商财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招商财务中层以上干部和员工代表,党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等工作人员列席了动员会。(集团党委巡视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