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财务办理首笔代开信用证业务

  近日,招商财务与交通银行合作,为招商工业下属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办理了14.35万美元的代开信用证业务。该项业务是招商财务利用银行同业资源为成员单位办理的首笔代开类业务,进一步丰富了招商财务信贷业务品种,扩大了金融服务范围。

  招商财务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不断创新业务品种,利用自身和业内资源为集团实体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解决方案。经过前期调研走访,招商财务了解到招商工业下属船舶制造企业对于进口信用证有较大业务需求,但由于自身银行授信不足或部分银行对于船舶制造行业的限制等因素,“开证难、开证贵”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较高的财务费用和信用证保证金占用的问题给资金面本不宽裕的单位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招商财务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多家合作银行反复沟通协调,并创新财务公司代开信用证业务品种,最终与交通银行达成合作,通过招商财务同业授信,帮助集团成员企业完成了首笔信用证的开立。代开信用证业务可以较好地满足招商工业下属企业开立信用证的迫切需求,帮助其解决银行授信不足的困境,有效缓解了开立信用证保证金占压问题,保障了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招商财务将在业务合规的基础上,不断深入了解实体企业金融诉求,通过优质高效的特色金融服务,全力助推集团成员企业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