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栏

学习党史书籍以史鉴今,学史增信,崇德力行

  招商财务党委为党员配发了四册党史学习指定书目,组织各党支部制定了具体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公司党委在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设置党史故事板块,根据学习要求从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方面不定期更新学习内容;在公司党员微信群中以视频的形式宣传党史故事。各党支部以集中研讨+自主学习的方式组织党员认真研读书籍原文,开展学习交流。其中,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著作重点章节重点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由史及今,结合中美谈判、新疆棉花事件、防疫抗疫等时政热点内容组织党员畅谈感想、交流体会,从党史故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认真研读书籍原文深刻领悟。大家表示学党史,提高了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学党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学党史,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党史,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鼓足了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下一步,公司党委、各支部将继续组织党员以集中学习、读书分享、撰写心得、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积极学党史、悟思想,以史鉴今,学史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