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栏

招商财务开展“感悟英烈情怀、弘扬英烈精神”活动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招商财务各党、团支部于4月中上旬根据自身情况条件组织干部员工开展了“感悟英烈情怀、弘扬英烈精神”活动。

  公司第一、二党支部、团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团员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了云祭扫、追思英烈事迹活动。第一、二支部党员、团员以云端鞠躬、献花圈等方式缅怀英烈,追思他们的英勇事迹,重温他们的精神遗产,深切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通过进一步学习英雄事迹,学习光荣传统,学习革命精神,使大家鼓足了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大连分公司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观了大连英雄纪念公园和大连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缅怀英雄先烈,听取英雄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并号召公司全体“永远跟党走”。参观人员一同回顾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画面,学习了共产党人在百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中的红色基因,学习了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学习了先烈在战争年代流血牺牲奋勇向前的爱国精神。

  深圳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观了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党员干部员工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穆站立,重温入党誓词,静默致哀,献花瞻仰革命先烈,表达无限哀思及崇高敬意。大家表示学习英烈的历史足迹,必须清醒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在身为先行示范区的深圳,更要为集团、公司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抚今追昔,缅怀先烈,回望历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中,坚定信仰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用先烈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把对先烈的追思之情转化为不畏艰难、接续拼搏的强劲动力投身实践,勇当新征程的开拓者、实干家,以新时代的新成效、新业绩更好地告慰、礼敬革命先烈。

  下一步,公司党委、各支部将继续组织党员以集中学习、专题党课、撰写征文、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积极学党史、悟思想,以史鉴今,学史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图1深圳分公司党支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图2深圳分公司党支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追思英烈事迹

 图3大连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感悟英烈情怀、弘扬英烈精神”祭扫活动

图4大连分公司党支部开展追思英烈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图5大连分公司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图6第一、二党支部、团支部通过网络云祭扫、追思英烈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