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栏

第二党支部开展“跟随伟大征程,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1日,第二党支部开展“跟随伟大征程,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组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大量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革命历程。进入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大家循着具有标志意义的数字立柱依序前行,依次参观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和“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在参观完四个单元的展品后,全体党员在展览结语处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党旗,对党庄严宣誓。活动结束后,支部编制了党史知识小测验并组织支部党员积极答题,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表示,在“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继续深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从历史规律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从历史经验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以忠诚和实干推动招商财务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发展,为集团金融报国事业贡献力量。

参观“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