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黄必烈拜访北京银保监局

  4月28日,招商财务总经理黄必烈带队拜访北京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吴静春,就公司2020年度经营情况、重组工作情况、两家分公司现阶段经营情况及总分公司管理思路进行汇报。

  黄必烈简要汇报了招商财务2020年度经营情况。2020年,公司资产规模再上新台阶,严守合规底线,深化特色金融服务,在支持集团服务国家大局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三家财务公司重组仍然高效完成,黄必烈对北京局的悉心指导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江晓玲、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杨会君分别汇报了两家分公司的筹建及现阶段运营情况。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黄文祥汇报了总分公司管理思路。

  吴静春对招商财务的经营情况和重组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招商财务的重组是北京局给予创新支持力度最大的案例,重组速度也是行业内最快的,有效落实了监管机构在人员、业务、风险等方面不出差错的要求。同时,她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分公司要与属地监管局做好配合,切实围绕集团主业做好服务,把握好产品设计与风险管控,及时总结现行管理机制,一年后总分公司运行机制会更加顺畅;二是公司目前资金集中度依然较低,虽然有金融企业、上市公司、境外资金等多方面的限制性,但仍然要充分发挥分公司的属地服务优势,做好成员单位服务,尽力增加资金集中。后续监管推行分类监管时,公司可结合实际对相关指标进行梳理,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三是北京两区建设、大湾区建设正在提速中,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推出了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等相关政策,公司可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如有需求可报局里进行协调。

  北京银保监局财务公司监管处、招商财务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