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只争朝夕的招商财务人

在招商财务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事不避难 敢于担当 求真务实

他们立足岗位匠心筑梦

他们起于平凡成于卓越

他们向着一流财务公司稳步迈进

用务实敬业诠释劳动的伟大

他们是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的「招商财务人」

  办公室:为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减少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及时为员工发放防疫物资,实现“全体员工零疑似、零感染、零确诊”的阶段性防控目标。

  结算业务部:财务公司业务人员正在对结算业务凭证进行手工核印。预留印鉴是金融机构资金支付安全的重要屏障,印鉴作为对经济内容的一种承诺,要求核对准确无误,这对于维护结算秩序、保证资金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财务部:疫情期间,财务部秉承“专注、高效、简单”的企业文化,坚持防疫抗疫和日常财务管理两手抓。

  金融市场部:招商财务员工办理票据质押回购业务,提高资产流转效率,为集团创造最大价值。

  企业金融部:招商财务业务人员紧张为成员单位办理代开信用证。招商财务勇于进取、敢为人先,以奋进姿态持续金融创新。2021年4月落地首笔代开信用证业务,帮助解决银行授信不足困境,有效缓解保证金占压问题,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审计稽核部:坚守第三道防线,通过独立开展后督检查提示相关风险,充分发挥内部审计鉴证、评价、咨询职能,助力财务公司高质量开展特色金融服务。

  风险管理部:监管数据报送工作是公司合规经营的重要指标。2020年人行与银保监同时提出了新的报送要求,数据量大且时限短。风险管理部牵头组织公司内外部力量启动数据报送系统的建设与数据采集、校验等一系列工作,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如期推进,监管数据按时报送。

  信息管理部:护网工作已结束,但招商财务人始终精益求精:网络安全隔离,安全防控,主机管理,系统加强的工作仍在持续进行。招财信息人用辛勤的汗水只争朝夕为业务保驾护航。

  大连分公司:2021年是招商财务大连分公司正式投运的第一年,分公司积极贯彻总公司全员客服的理念,强化“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导向。图中为业务部客户经理办理分公司首笔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标志着分公司业务迎接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深圳分公司:招商财务深圳分公司开业运营后,有上百家成员单位客户需要联络沟通。深圳分公司业务人制定沟通计划,贴近服务成员单位。“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深圳分公司业务人争分夺秒,让时间的每一帧都保证效率。

春风不负赶路人

时光不负奋斗者

新征程开启之际

招商财务人将乘势而上、只争朝夕

做好特色金融服务,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重拾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发扬“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蛇口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阔步前行

在祖国大地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