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财务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6月10日上午,招商财务党委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赵卫朋主持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

  会议观看了由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支同祥主讲的《新<安全生产法>专家解读》视频讲座。结合此次学习,赵卫朋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遵纪守法,知责明责,把安全责任落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二是懂法用法,守责尽责,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对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事故情况和违法行为要敢于举报,争做安全“吹哨人”;三是依规检查,违规必究,全力消除每一处漏洞、每一个隐患,从严要求、从严检查,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招商财务将不断健全“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安全发展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

  招商财务全体干部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