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财务落地首笔利率挂钩ESG绿色贷款

  近日,招商财务首笔利率挂钩ESG绿色贷款顺利落地投放,通过提供绿色金融专属定价,成功为集团内某交通运输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服务,这是招商财务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高质量绿色金融服务的重要创新实践。

  本次绿色贷款的是集团内某交通运输企业,该公司从事化工液体和成品油运输业务,近期因增加运力需要,向招商财务申请新增绿色船舶购置项目融资。该船舶预计将取得“绿色船舶-Ⅲ”的附加标志,并属于工信部绿色智能船舶课题项目。招商财务为该公司设计与ESG挂钩的三档利率价格,分别为取得绿色标志之前的价格、取得绿色标志之后的价格和通过工信部课题验收的价格,根据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利率调整,并签订ESG挂钩的固定资产借款合同。与传统绿色项目贷定价相比,ESG挂钩的定价模式更能够贴合成员单位绿色项目不同阶段进展情况。招商财务精准聚焦绿色低碳项目,全面评估成员单位的环境与社会表现,提供个性化定价服务,通过将利率与ESG挂钩,满足成员单位价格需求。

  下一步,招商财务将持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集团的“双碳”工作部署,全力支持成员单位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高质量的绿色金融服务,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