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财务成功落地“招绿通”票据贴现产品

  招商财务在集团“双碳”行动的背景下,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支持集团绿色产业发展,为成员单位提供优质绿色金融服务。

  近期,招商财务成功落地以集团内某船舶制造企业作为出票人的“招绿通”票据贴现产品。“招绿通”贴现产品是招商财务针对出票人、承兑人或贴现人中至少有一方为工信部披露的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的票据办理贴现业务,可为其提供绿色优惠利率的一款票据融资产品。

  此船舶制造企业入选了2021年度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名单,符合办理“招绿通”贴现的要求,企业通过招商财务开立两笔共计6614万的财务公司承兑汇票,用于支付供应商和内装服务商的货款及工程款,再由两家收款人向招商财务申请办理“买方付息”票据贴现。“招绿通”贴现业务通过公司绿色票据贴现专项定价,可在财务公司原本票据贴现价格基础上进一步优惠20bps。相较同期限贷款(1年期LPR),“招绿通”贴现业务最终共为成员企业节省财务费用约100万元。

  “招绿通”票据贴现产品的落地,进一步丰富了招商财务的绿色金融支持工具。下一步,招商财务将继续做好“招绿通”等绿色信贷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助力成员单位节能减碳、绿色转型,为国家和集团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