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王宏调研招商港口深西港区及招商保税

2022-07-04新闻来源:招商港口


7月1日下午,集团董事王宏先后到招商港口深圳西部港区、招商保税调研生产经营及企业党建等工作。



王宏首先来到招商港口妈湾智慧港码头现场,考察自动化码头装卸作业、无人集卡作业等场景,并到智能操作中心了解远控操作情况。在座谈会上,王宏听取了华南营运中心关于港口生产、疫情防控、智慧港运营、无人集卡自动驾驶、组合港、企业党建等工作汇报。他对深西母港上半年抗疫情、保发展,完成吞吐量620万标箱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7%),加强企业党建引领打赢港口防疫战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发展做强母港给予高度肯定。王宏希望华南营运中心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发挥集团母港主力军的先锋担当作用。持续加强创新发展,毫不松懈做好港口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国门。强化企业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员工关怀,积极为服务经济发展贡献母港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献礼。



随后,王宏到招商保税调研,听取招商保税基本情况、近年重点工作、三年战略及发展等工作汇报。王宏对招商保税2022年上半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仓库平均利用率达99.11%、同比增长约3%,1-5月前海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达1408.8亿元、同比增长48.5%,进出口贸易额及同比增速均位列全国综合保税区前列等成绩予以肯定,赞扬招商保税在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中积极作为的创新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宏还实地参观了“MCC前海”离港空运服务中心、综保区自动化仓库和央广网直播基地,详细了解业务模式和操作流程等情况。


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王秀峰,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徐颂,以及招商局集团战略发展部、招商港口华南营运中心、招商保税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招商港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