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1200万尾鱼蟹苗“播种”太平湾丨2022年招商局太平湾海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2-07-05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7月4日,以“养护水生生物 共建可持续蓝色家园”为主题,由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的“2022年招商局太平湾海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太平湾港区成功举办。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副局长沙爽、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兴钢在仪式上致辞,辽宁省水产苗种执法队、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市海洋发展局相关领导,以及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罗树武等出席仪式。活动由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勃主持。


仪式上,赵永勃宣布“招商局太平湾海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启动”。


专家组现场对此次放流的种苗进行随机抽样计数和规格查验,验收合格后,种苗被运送到船上。随后,放流船航行至既定海域,进行集中放流。


同时,太平湾港区陆上放流点放流活动也同步启动,工作人员将鱼蟹苗放归入海。


本次放流活动由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渔业资源修复与养护项目出资实施,由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省市相关渔业主管部门指导监督,增殖放流活动投入330万元,持续2天,共向辽东湾海域投放褐牙鲆200万尾、三疣梭子蟹1000万只,同时在放流活动前后开展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跟踪监测等。


本次增值放流活动拉开了太平湾开展渔业资源养护、维护渔业生态健康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序幕,未来5年内,太平湾计划继续开展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褐牙鲆等苗种放流。


当前,在国家和省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太平湾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为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智慧型港口的有益探索,太平湾将持续支持水生生物资源修复增殖放流公益活动,谱写维护海洋生态文明、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的新篇章。(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