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新能源投资首单落地--招商投资入股江苏华友,布局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利用业务

2022-07-08新闻来源:招商投资


7月6日,招商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投资)入股江苏华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友)签约仪式在浙江桐乡华友钴业总部举行。招商投资总经理张日忠、副总经理卢奕扬,华友钴业董事长陈雪华、总裁助理鲍伟,丰田通商东亚总代表绵贯辰哉、总经理北尾孝司等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华友钴业(603799.SH)是世界领先的新能源锂电材料和钴新材料研发、制造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华友充分利用母公司产业优势,结合丰田通商等股东资源支持,通过云平台电池数据检测、核心能源控制系统技术等研发,实现新能源汽车退役锂电池梯次利用,通过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完善电池价值链,打造“车轮上的移动矿山”,降低电池生产对自然资源开采依赖。在获得经济价值同时,大幅减少电池全生命周期碳排放。


此次参股江苏华友是招商局集团在新能源产业布局中的首次尝试。电池梯次利用产业处于发展初期,招商局本次投资布局较早,结合集团丰富的产业场景及多样化金融资源,有助于江苏华友进一步扩大先发优势。


签约仪式上,招商投资张日忠总经理表示,招商局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陪伴企业一起成长,利用集团综合优势资源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坚信江苏华友一定会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华友钴业董事长陈雪华表示,江苏华友正在做的事关乎可持续发展的伟大事业,招商局入股江苏华友既是对公司的认可,也是对这个行业的认同。华友钴业将会和新老股东一起推动合资公司向前发展。江苏华友未来将积极融入招商局生态,探索与集团相关产业的深度协同,合作共赢。(招商投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