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胡建华会见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

2022-07-12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7月12日,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在深圳招商局广场会见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主任(常务)洪小源,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海通董事长李亚东,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贵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林平,贵阳市政府副市长宋旭升等参加会见。



胡建华对胡忠雄一行到访招商局集团表示欢迎,对贵州省、贵阳市给予招商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胡建华表示,助力脱贫攻坚是招商局的光荣任务也是使命所在。十九年来,招商局与贵州省心连心、肩并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作为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招商局主要业务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历史悠久,发展稳健。目前,招商局与贵州省在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综合金融、贸易与物流、交通基础设施、生态、产业投资等领域均有广泛合作,希望在新的发展阶段,与贵州省、贵阳市共同抢抓历史机遇,创造更大成绩。贵州省正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40%,潜力巨大。希望今后共同深化重大项目合作,在数字经济、西部陆海新通道、农产品消费扶贫、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方面开展更密切、更深度的合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招商力量”。



胡忠雄对招商局长期以来对贵阳贵安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企业经营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他说,招商局历史悠久、业务多元、实力雄厚,为助推贵州、贵阳贵安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贵阳贵安感谢招商局、学习招商局、合作招商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既有合作成效巩固好、把未来合作潜力挖掘好,将招商局的百年企业文化转化为推动共赢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交通物流贸易合作上,积极在农副产品销售、内河航运港口建设运营等方面探索合作路径。在创新金融合作模式和数字经济发展上,加快丰富拓展应用场景,不断深化创新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数据中心建设、信创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在产业园区共建上,充分发挥招商局在园区规划建设管理上的优势,共同打造创新创意型产业园,集聚一批优强企业,推动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谈前,胡忠雄一行参观了招商局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招商局百年历史和经营发展情况。


贵阳有关方面负责人,招商局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租赁董事长、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张健,集团行政总监、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中国南山集团董事长杨国林,招商港口财务总监涂晓平,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招商银行、中国外运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李磊泽/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