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交科召开2022年度中期经营分析会暨重难点工作分析会

2022-07-12新闻来源:招商交科


7月7日至8日,招商交科召开2022年度中期经营分析会暨重难点工作分析会。招商交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国峰出席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单位负责人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招商交科党委委员、首席运营官、总工程师彭金涛主持。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外部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公司全体员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焕发活力、开拓进取,在科技创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新签合同创同期历史新高,展现了新气象。刘伟围绕“信心”“勇气”“智慧”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公司应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启航新发展的核心要素。刘伟强调,公司发展的信心来自于外部基建市场利好政策和国家对科技发展新要求的机遇、招商局雄厚的实力以及公司自身的技术、人才、产业化的积累优势,公司完全有信心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目标,有信心实现“王者归来”;市场变化对公司经营、管理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公司上下需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不惧挑战,敢于胜利,才能不辱使命;全体员工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努力培育出“量大”、“面广”又有独特竞争力的产业,把产业发展的天花板拔高,这需要公司全体上下的智慧。最后,他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并希望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咬定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召开和招商局成立150周年献上厚礼。


杨国峰用“蒸蒸日上”、“风清气正”、“团结奋进”充分肯定各部门、单位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对重难点问题形成清单,专题研究解决。他指出,国内市场“三期叠加”,公司上下需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复杂严峻,见招拆招,拿出尊重市场、尊重规则的具体措施。他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稳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战略引领。针对“交通科技引领者”的战略愿景,确定标准体系,建立公司发展的“护城河”,形成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强化品牌竞争力。始终坚定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三是要强化治理能力。牢固树立“机关是成本、机关赋能一线”的理念,机关要为搞科研、跑市场、搞生产的前线提供充足的“弹药”和便利条件;同时,也要建立合规风控安全的底线思维,采取合适的办法有效促进业务开展。


彭金涛要求各部门及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刘伟董事长及杨国峰总经理的讲话精神,明确职责、抓好落实、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时刻铭记“八个坚持”的发展理念,践行“让您的路不再难”的企业使命,发挥“球不死、人不停”的拼搏精神,努力奋进“交通科技引领者”建设新征程,全面完成全年的目标和任务。


会上,各部门、单位分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四个板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公司绩效考核委员会对各部门、单位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招商交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