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太平湾新能源公司中选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

2022-07-13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7月11日,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竞争配置结果,大连太平湾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中选。


本次竞配成功,标志着太平湾新能源公司,继6月29日赋能太平湾风电产业园成功开园后,在新能源电站开发方向又迈出坚实一步。


大连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规划装机规模为250MW。场址中心点距离岸线约32km,规划面积约56平方千米,场址水深在20~28米之间,场址区域100米高度代表年平均风速约为6.9m/s~7.3m/s。


在参与竞配工作中,太平湾新能源公司作为竞配主体,在股东单位招商局太平湾公司与三峡能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凝心聚力、精心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了竞配工作,最终成功中选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


随着风电产业园的开园及海上风场的成功竞配,太平湾新能源公司以新能源产业园及新能源电站开发的“双核驱动”业务实现了闭环,为进一步实现“统一经营、收益共享、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太平湾新能源公司将乘势而上,在省市政府、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双方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发挥优势,谋篇布局新能源产业,坚持新能源开发与优质装备制造产业互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服务东北振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延伸阅读:


大连太平湾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首个正式落地的重大央企合作示范项目,由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公司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 50%:50%股比出资,于今年1月29 日正式在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成立。


公司主要开展新能源产业园、新能源电站以及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的投资、开发和运营。围绕“双核驱动、统一经营、收益共享、持续发展”的原则,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能源产业园、世界级战略性新能源产业集群,并通过对海上风电集中大规模连片开发,成为辽宁省绿色能源供应者、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引领者。


目前,太平湾新能源公司充分发挥产业和资源的互补优势,推动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及光伏资源开发,布局“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体系。公司开发的太平湾风电产业园已于6月29日正式开园,园区总用地面积超1000亩,重点建设新能源风电装备全产业、绿色低碳产业、海洋装备产业以及配套制造业,园区建成达产后,年总产值将突破百亿元,带动省市100余家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