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央地联动聚合力 优势互补谋发展

招商局集团与厦门象屿集团签约

2022-07-13新闻来源:招商局投资发展


7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深化专业化整合工作推进会。会议充分肯定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走深走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会上,共13组央企专业化整合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招商局集团与厦门象屿集团供应链服务合作项目作为代表项目之一,由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象屿集团总裁邓启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为践行加强央地协同、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联动发展,本次合作项目中,招商局集团拟作为重要战略投资者参与认购象屿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委派一名董事,以深化双方在大宗商品供应链、港航物流、地产金融等领域合作,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战略布局。


本次交易是招商局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以市场化原则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助力厦门象屿“成为世界一流的供应链服务企业”的一次尝试。本次合作表明,央企与地方国企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提高国有资产整体配置效率为目标、以做强做精各自业务领域为重点,不断推动专业化整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与市场竞争力。(招商局投资发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