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张健听取招商交科数字化工作汇报

2022-07-14新闻来源:招商交科


7月11日上午,集团首席数字官张健听取了招商交科数字化工作汇报,招商交科总经理杨国峰汇报了在公司在数字化发展方面的情况。集团数字化中心高级顾问隋震方、副主任李琦,招商交科财务总监郭景军、首席专家邓卫东、首席数字官周健参加会议。


张健对招商交科新一届领导班子对数字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公路产业数字化是集团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板块,招商交科在交通基础设施智慧监测和交通运行智慧管控两个领域,研发了多款数字化产品,对集团数字化工作有重要贡献。招商交科汇报的产业数字化工作方案,强调通过顶层设计、突出核心业务价值、建设统一标准、建立统一研发体系,符合集团公路板块的数字化发展期待。他强调,集团将全力支持招商交科数字化转型发展,通过集团数字化赋能支持,积极打造成为集团乃至国资层面的数字化领先企业。招商交科管理数字化工作一直处于集团领先地位,集团数字化中心将积极帮助招商交科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促进招商交科智慧赋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健对招商交科提出五点希望:研究解决传统ERP面向数字时代科研企业管理需要的过渡升级方案,基于集团技术底座建立统一的产品研发模式、技术架构、数据标准,积累数据资产;以数字化赋能工程实施能力,打造软硬结合、数据算法驱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借助招商云平台,探索SaaS等创新形式输出咨询或数据类服务;立足信创和国产替代打造产品特色,并培养积累数字化专业人才;与集团数字化中心、招商公路保持沟通交流,通过设备智能化支持公路数字化运营管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务必防止发生数据安全事件。


杨国峰介绍招商交科上半年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招商交科产业数字化拟通过内统(专业协同、统一标准、统一研发体系)和外统(统一品牌、主攻市场、兵团作战)夯实公司数字化发展合力,通过强化专业基础研究,构筑核心技术壁垒。他强调,未来3-5年,招商交科努力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公路数字交通的头部企业。


集团数字化中心技术处、应用处、规划处,招商交科创新发展中心、数字化中心相关人员参会。(招商交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