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财务获批全国通用税款担保资格

2022-07-16新闻来源:招商财务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推广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的公告》,招商财务作为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税款担保改革试点之一,获批全国通用税款担保资格。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是指企业集团内成员单位凭其集团财务公司出具的税款担保保函,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手续。招商财务曾于2019年被列为海关税收担保改革试点单位,并推出了专项产品“招税保”。该产品的推出,提高了集团成员单位办理货物清关效率,降低了货物滞留海关风险,且在反担保要求和手续费率方面具备优势,可为成员单位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财务成本。截至目前,招商财务已为集团成员单位办理海关税款保函25笔,担保金额合计约人民币1.85亿元,业务涵盖了天津海关、威海海关、扬州海关和杭州海关等。


下一步,招商财务将继续围绕成员单位业务需求,深入推进业务创新,持续提升“招税保”产品数字化水平,不断强化业务办理的时效性与安全性,为成员单位降低通关成本提供金融助力。(招商财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