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租赁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暨营销大会

2022-07-22新闻来源:招商租赁


7月20日,招商租赁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暨营销大会在深圳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皓出席会议,公司其他班子成员现场参加了会议。


张健肯定了公司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及疫情防控成效。他表示,在经济增长下行和疫情反复等外部环境的影响下,公司营收和利润仍然实现了较高水平的增长,保持了较高的息差和较低的不良率。“五新”投放有序增长,新增占比达到33%。他指出,更可贵的是,面对疫情的冲击,全体员工克服困难、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尤其是上海、北京的员工始终保持精神不垮、斗志不减,保证了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办公室等总部部门做了大量细致且有效的工作,为大家提供工作、生活上的帮助和保障,充分体现出招商租赁是一个团结关爱、相互支持的大家庭。


张健强调,虽然成绩显著,但当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具体体现在投放及规模增长不及预期、战略转型不够深入、前台队伍战斗力不均衡等,主要原因在于对战略转型的决心、信心和能力不足,市场营销的组织和创新能力不足,队伍管理和工作作风出现一定程度的松懈等。针对下半年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总部层面要做好资产的组织和安排,业务条线要按照最新制定的工作目标和节奏,全力以赴抓好资产的组织和投放。二是要强化战略执行,要在确保全年“五新”业务投放及占比目标完成的前提下,实现规模和营收的增长。三是要严把风险敞口,做好存量客户分类管理,加强观察、预警和管控;在积极探索“五新”行业的同时,深入了解产业的关键环节,做好风险防控;加强租后管理,提前做好风险应对。四是要调整心态、增强信心,公司班子、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动营造好的工作状态和氛围;前台部门要主动作为,抢抓市场机会;全体员工要戮力同心,克服不利环境影响,朝着公司新战略方向坚定前进。


杨皓回顾了招商租赁2022年上半年工作,重点就短期业绩不及预期,发展持续性受到挑战;对战略的理解、执行不到位;风险管理面临考验等问题进行了剖析,要求大家把握转型节奏,在保持业务基本面的情况下,把精力和资源更高效地投入到转型创新上;加强对产业金融的理解,按照实业的逻辑去经营金融,深入到实业经营的整个闭环中去,既洞察真正的市场需求,又发挥金融产品的结构灵活、风险敏感的高维特点,真正实现产融结合。下半年,公司应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在严守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全力加快业务发展;二是坚定发展战略,持续推荐“五新”特色聚焦;三是多举措并举提升质效;四是坚守稳健偏审慎的风险文化,全面提升风控水平。


会上,招商租赁财务部、战略发展部、项目评审部负责人作《上半年经营分析》、《上半年营销回顾与下半年营销规划》以及《行业投放指引宣讲》汇报,各前台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发言,从部门角度深刻剖析了公司半年度经营情况所反映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工作的部署和规划,展示了公司各级部门攻坚克难、使命必达的决心和信心。会议期间,还对招商租赁营销先进个人及优秀团体进行了表彰,同时开启了公司下半年“百日营销大赛”,该项活动也是庆祝集团创立150周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之一。


招商租赁相关人员通过线上或现场形式参加会议。(招商租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