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中国外运中欧班列(沈阳)“锦沈满欧”新线路成功首发

2022-07-24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7月22日10时,由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外运”)负责运营的“锦州—沈阳—满洲里—杜伊斯堡”中欧班列从锦州港缓缓驶向沈阳,这标志着中欧班列(沈阳)“锦沈满欧”新线路成功首发。锦州市委、市政府,中国外运东北区域及锦州港等领导出席首发仪式并致辞,辽宁省商务厅、交通厅,锦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领导参加首发仪式。


本次班列从锦州港驶向沈阳,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直达德国杜伊斯堡,全程10517公里,运行时间约25天,比海运运输节省约20天。本次运载货物为锦州当地企业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光伏产品,共50个40英尺标箱。


锦州市地处辽宁省西南部,南临渤海,位于“辽西走廊”东端,既是连接中国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的交通枢纽,也是打造东北陆海新通道的“桥头堡”。本次中欧班列(沈阳)首次开行“锦沈满欧”新线路,充分发挥了锦州市优越区位节点价值,与沈阳中欧班列枢纽进行跨区域联动。根据规划,“锦沈满欧”的常态化运营将以此次班列发运为契机,为锦州港海运货物连接铁路建立纽带,着力搭建起以海铁、铁铁、公铁联运为脉络的多式联运网络,进一步为东北腹地提供端到端全链路服务,并借助中国外运全网运营优势助力沿海货源与内陆枢纽相联动、国内支线和国际班列相融通,加快形成干线加支线的运营格局。


未来,中国外运中欧班列(沈阳)平台将以“锦沈满欧”新线路常态化运营为着力点,打造“锦沈联动、干支结合、枢纽集散”多式联运网络布局,为东北区域拓展与欧亚大陆经贸往来和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畅通贡献力量。(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