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太平湾总经理胡勇率队拜会三峡能源董事长王武斌

2022-07-24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7月21日上午,招商局太平湾总经理胡勇率队赴北京拜会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武斌,就巩固深化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大连太平湾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下一步工作事宜进行会谈。招商局太平湾副总经理兼太平湾新能源公司董事长赵永勃出席会谈。


胡勇表示,太平湾作为招商局集团与辽宁省、大连市深化央地合作、优化结构调整的重大战略性产业项目,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并与三峡能源携手共进,围绕“央企抱团、振兴东北”的工作思路,全力支持新能源战略实施的平台抓手“太平湾新能源公司”的发展。希望在双方的高频互动下,进一步加快太平湾新能源公司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双方股东单位践行国家“双碳”及振兴东北战略、为太平湾助力大连市实现“万亿GDP”目标作出贡献。


王武斌对胡勇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三峡能源高度关注太平湾新能源公司的发展,对太平湾新能源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太平湾新能源公司借力双方股东单位在央地合作、政企合作的政策高地优势,充分发挥公司自身的创新示范带动效应,在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开工,以实际行动打造新能源项目成为标杆及样板项目,为大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交出阶段性答卷。


会前,胡勇一行前往三峡能源总部集控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


参加活动的还有三峡能源战略发展部主任专业师汪聿为、海上风电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艾华、辽宁分公司兼太平湾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范薇薇,太平湾公司风电项目组组长兼太平湾新能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廉晨龙等。(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



三峡能源简介


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承载着发展新能源的历史使命。


近年来,三峡能源积极发展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大力开发海上风电,加快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深入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积极开展抽水蓄能、新型储能、氢能、光热等业务。截至2021年底,三峡能源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已并网风电、光伏以及中小水电装机规模超2200万千瓦,资产总额超2100亿元,盈利能力稳居国内同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