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中国应急重庆号”正式入列

2022-07-26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7月20日9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重庆长航救助打捞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和管理的重庆市首艘工程救援船“中国应急重庆号”正式入列,该队队长罗小云领取入列证书。国家水上救援重庆长航队35名职工及“中国应急重庆号”轮、“长江救捞001”轮、“长江救捞一号”轮、“长供107”轮参与入列仪式。


随后,在嘉陵江化龙桥水域举行了重庆市2022年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演练,“中国应急重庆号”轮与“长江救捞一号”轮等其他参演船舶密切配合,先后圆满完成了趸船断缆断链险情控制及系泊、施工车辆坠江的现场搜寻打捞等项目,受到现场领导和观摩嘉宾的一致好评。


“中国应急重庆号”工程救援船由应急管理部统筹建造,船舶总长59.9米、型宽13米、型深3.9米,满载排水量1052吨,功率4000马力,航速22公里/小时,续航力1000公里,自持力5天,配混合气装置等水下搜寻深潜装备,潜水作业最大深度可达90米水深,具备拖带万吨级物件的能力。


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多次承担国家和地方政府“急、难、险、重”任务,先后在“中山舰”整体打捞、万州坠江公交车打捞、重庆主城抗洪抢险等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较好地履行了中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为确保一方平安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应急重庆号”工程救援船正式入列后,将承担起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域抗洪抢险、拖带救助、应急疏散、抛锚定位、卸载和救灾物资吊运等任务,大幅提高长江上游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航运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