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让总部先行,听一线心声 中国外运召开“深化弘改提 外运再出发”主题活动推进会

2022-07-29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深化“弘改提”专项活动成果,进一步落实缪建民董事长3·27重要讲话精神、胡建华总经理9·2调研指示等集团领导的各项要求,将学习贯彻“新时代招商局信条”转化为知行合一的生动实践,聚焦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 7月27日,中国外运召开“深化弘改提 外运再出发”主题活动(下称“再出发”活动)推进会,会议由中国外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贺飞主持。


在总结前期“再出发”活动进展的基础上,会议从“怎么看”“怎么学”和“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新的赶考之路上的前进号角——中国外运党委“深化弘改提,外运再出发”主题活动方案》进行了系统诠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再次强调了持续推进“再出发”的重大意义,再次强调了持续将“新时代招商局信条”转化为中国外运生动实践的核心内涵,再次强调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脱虚向实的总体方针,并就下一步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中国外运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嵘作了题为《让总部先行,听一线心声》的主题讲话,从认得清、学得透、做得实三个方面对各级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再出发”活动方案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得清,充分认识“再出发”活动的现实意义。“再出发”根在党的领导,要坚持中央企业就要做中央企业的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在弘改提,要坚持求真务实,脱虚向实,持续聚焦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以实干实效推进中心工作;要在“再出发”,要坚持以更加谦虚的心态,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在“再出发”的道路上形成新引领,展现新风貌。


二是学得透,准确把握“再出发”活动的朴素内涵。“再出发”是中国外运对“新时代招商局信条”的生动实践,“再出发”活动的每一条内涵都与“新时代招商局信条”一一对应,都是中国外运广大干部员工践行信条的真实感受和真实写照,是中国外运用行动语言进行的文化解码,并依托一线干部员工的首创精神持续丰富。


三是做得实,始终坚守再出发活动“求真务实”的基本原则。“再出发”活动要“让总部先行,听一线心声”;要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再出发”主题活动推进会是中国外运迎接招商局创立150周年,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生动文化实践,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强引领、强赋能、强保障。(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