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工业胡贤甫赴安徽宿松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2-08-02新闻来源:招商工业


7月27日,招商工业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贤甫赴安徽省宿松县调研定点帮扶的黄大村乡村振兴工作,宿松县县长许晓峰、副县长朱元松等参加调研活动。


胡贤甫先后到黄大村为民服务中心、茶叶种植基地、茶叶加工厂、黄大村小学、黄大水库、光伏发电基地实地考察,走访困难户家庭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家庭增收等方面生产生活情况,全面了解招商工业芜湖公司定点帮扶工作进展。


招商工业芜湖公司自2014年定点帮扶宿松县黄大村,公司技术干部郎文被选派为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七年来,朗文坚守扶贫一线,与村民同吃同住,认真学习农村精准脱贫政策,走访了解全村288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在地方政府和集团慈善基金会的指导支持下,朗文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制定了以茶叶产业为主体,协同发展水库养殖、光伏发电产业,开展规划治理,完成通村通组水泥公路建设的“一经、一水、一电、一治、一路”的脱贫致富规划。2016年黄大村成为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一批出列村,2020年全村288户1076人全部顺利脱贫;同时,全村消除了群众危房隐患,完善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将贫困村黄大村建成了省级美丽乡村。郎文同志也因出色的表现,在2021年获得“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


胡贤甫表示,当前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一定工作成果,尤其是走访过程中,村民对招商局集团以及驻村干部广泛地好评和真挚朴实的感谢,既是对我们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们继续做好帮扶工作的鞭策。他强调,招商工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招商局集团定点帮扶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帮扶力度不减,还要进一步精选项目、精准帮扶,帮出实效、干出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再上台阶。


招商工业办公室、芜湖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原驻村第一书记郎文等参加调研活动。(招商工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