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周松出席集团2022年中期财务负责人座谈会

2022-08-04新闻来源:集团财务部


8月1日-2日,集团2022年中期财务负责人座谈会在深圳召开,集团总会计师周松出席会议。


周松肯定了各公司在管理会计及财务数字化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集团经营态势及各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各公司财务工作提出要求。


周松表示,集团内各公司所在行业、经营规模及所处阶段都有所不同,各公司要充分发挥管理会计职能,深化管理会计应用,关注财务价值创造,把财务分析工作做扎实,发现公司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财务数据说话提出合理、有效建议,支持公司战略落地和业务发展,帮助公司创造价值。要积极推进财务数字化建设,提升财务数据质量和时效性。加强业财一体化,借助大数据平台给予业务端充分指引以支持管理、辅助经营和支撑决策。要努力加强财务人员体系建设,注重财务人员培养,坚持“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原则,财务人员在工作中应善于思考,有所启发,更好地发挥财务作用。


各二级公司财务负责人从管理会计应用、共享中心建设以及财务工作创新思路三方面进行汇报。


会议由集团财务部部长刘威武主持,集团财务部、各二级公司财务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集团财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