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

2022-08-04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8月3日,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在香港会见了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一行,双方就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邓仁杰对孙东一行到访招商局集团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驻港央企,招商局集团根植香港,将积极参与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充分利用香港独特优势,发挥集团产业资源和业务场景丰富的特点,探索参与科技创新相关物理空间建设和运营;集团将通过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布局需求为牵引,开展新兴产业技术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与香港创科的合作共赢。


孙东表示,香港打造国际创科中心是香港可持续发展的方向,特区政府将抓紧完善香港科创生态圈,研究制定香港产业政策,支持香港优势产业发展,鼓励大学、科研机构和团体,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落地,助力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孙东表示,招商局历史悠久,产业资源丰富,可结合香港突出优势,联动多方资源,共同推动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政治助理廖添诚;招商局港口董事会副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严刚,集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熊贤良,招商局集团办公室、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