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忆往昔峥嵘岁月 谈今朝奋斗征程

胡建华出席招商局港口上市30周年恳谈会

2022-08-05新闻来源:招商港口


8月4日,“忆往昔峥嵘岁月 谈今朝奋斗征程”——招商局港口上市30周年恳谈会在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召开。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局港口董事会主席邓仁杰视频参会并致辞,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现场参会。恳谈会特邀集团原副董事长、招商局港口原董事会副主席赵沪湘及招商局港口退休老领导代表等参加。



胡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招商局港口为集团的发展作出许多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一代又一代招商港口人共同奋斗的成果,与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对招商局港口上市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老领导们的到场表示诚挚感谢。胡建华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招商局港口布局全球6大洲50个港口,具备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根基,发展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重视。世界一流企业是世界强国的标配,招商局港口要团结一致、斗志昂扬、真抓实干,尽快建设成为高质量世界一流企业,为强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是培养世界一流人才。一流的企业必须有一流的人才队伍,招商局港口要重视人才的培养,从老领导们身上汲取经验,用智慧、汗水和双手深耕发展,通过一代又一代的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企业蓬勃发展。三是成为广大员工温馨的港湾。港口不仅是在职员工的温暖港湾,也是老领导、老同志的温馨港湾,公司领导班子要常怀感恩之心,多关注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将老同志对港口发展的关心转化为生产力,将宝贵的经验用在招商局港口的高质量发展上。



对于招商局港口的未来发展,邓仁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内生增长,打造有竞争力的港口综合服务体系,培育有潜力的新兴产业,加快创新转型,尽早实现世界一流目标。二是不断提升市场价值。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强化投资者关系维护,提升上市平台价值、维护股东权益,坚持服务于国家战略。三是持续创造优异成绩。今年,招商局港口不仅守住了防疫底线,成为疫情期间保障供港物资的主力军,还取得了上半年收入和利润两位数增长的业绩。希望全体港口人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强烈使命感责任感,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在大战大考中展现百年招商局的风采,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


招商局港口首席执行官王秀峰对公司过去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作了总结回顾,赵沪湘及招商局港口退休老领导代表、员工代表也相继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及诚恳建议,并表达对招商局港口的美好祝愿。



最后,胡建华为出席恳谈会的老领导和员工代表颁发“招商局港口上市30周年”纪念章。奖章象征着招商局港口30年来“立足香港、走向世界”的辉煌成就,表达对招商局港口30年来所有奋斗者的感谢。


招商港口领导班子成员及员工代表参加恳谈会。(招商港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