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丨洪小源与招商金融新员工座谈交流

2022-08-10新闻来源:招商金融


8月5日,招商金融召开新员工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座谈会,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金融执委会主任(常务)洪小源出席会议。洪小源与2022年新员工、借调人员、“青春试翼暑期实习计划”实习生共12人进行交流并答疑解惑。


洪小源期望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尽快融入招商文化。他阐释了招商金融在管理实践中形成的特色做法,强调要综合看待“风险、资本、人力资源、IT、流程、理想模式、协同”管理维度和“同大横”管理方法,对“理想模式”的探讨最终要回归“金融与客户的关系”这一基本问题,在横比对标、客户满意和自我认可间找到平衡点。


洪小源分享了马克斯·韦伯关于工具理性和价值理性的辩证关系,强调在不确定性环境下,青年员工应在坚持价值理性的前提下运用工具理性,在取舍中深入认识自己。就青年员工关心的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问题,洪小源指出,要多提问,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要找准自身专业化定位,专心专注、潜心钻研,练就过硬本领,要定期复盘总结,多行动、少纠结。


招商金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招商金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