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拜会鞍钢集团董事长谭成旭并调研辽港集团营口港

2022-08-16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8月11-12日,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前往辽宁省鞍山市拜会鞍钢集团董事长谭成旭并到营口调研辽港集团营口港。



拜会鞍钢集团期间,双方围绕深化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合作展开交流。谭成旭指出,在鞍钢集团受疫情影响面临供应链紧张的困难局面时,招商局集团和以辽港集团为代表的招商局集团子企业给予了鞍钢集团关键支持。基于双方长期以来的战略合作关系,鞍钢股份与辽港集团建立了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谊。在此基础上,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形成“1+1+N”的合作格局,围绕物流供应链开展更多创新合作。


冯波鸣表示,招商局集团与鞍钢集团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友谊。招商局集团愿继续发挥旗下企业业务特长和资源优势,围绕“大循环、多业态、全链条”模式,为鞍钢集团提供更优物流供应链服务。辽港集团将着力推动全程物流效率提升,进一步助力以鞍钢集团为代表的客户企业降低综合物流成本。


调研营口港期间,冯波鸣实地查看了营口港仙人岛港区2号原油码头、鲅鱼圈港区73号、58#、47#泊位,并召开专题会,听取辽港股份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冯波鸣指出,辽港集团要坚定推进落实“做强集团、做实股份、做优码头”的发展思路,确保取得实效。辽港股份要增强系统思维和网络思维,提升客户服务和市场开拓的韧劲和魄力。讲究竞争策略,着力强化竞争意识、经营意识。下大力气补齐短板,科学论证筛选推进补短板各项措施实施。着力通过量化分析强化成本管控,优化集装箱作业变动成本,在此基础上依托大连港区位优势,做强大连集装箱中转港。积极倾听客户意见和诉求,完善自身经营管理。坚持警钟长鸣,认真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辽港集团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王志贤在拜会鞍钢集团时表示,将继续与鞍钢集团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王志贤在参加调研营口港活动期间表示,辽港股份要形成一体化、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强化市场竞争力,以更加担当务实的作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本钢集团董事长杨维,鞍钢股份总经理徐世帅,鞍钢集团战略规划部、鞍钢股份有关负责人;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招商轮船董事长谢春林,长航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