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亚东拜会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大勇

2022-08-18新闻来源:招商海通


8月15日,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招商海通董事长李亚东一行赴长春拜会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大勇。双方就汽车贸易、物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李亚东表示,招商局集团和一汽集团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招商局集团为中国航运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一汽集团则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作出开创性贡献,两家企业都在各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从一汽集团的发展历程中可以看到中国民族工业、新中国走过的“创业不易,转型不易”的艰辛之路。


李亚东强调,汽车贸易是招商海通在“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发展方向,希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进出口贸易、国内经销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集团资源众多,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汽车贸易、港口物流、园区、金融等更广的领域探讨全面合作机会。


杨大勇对李亚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一汽集团的发展历程及近几年的发展规划。杨大勇对招商局集团旗下辽港集团为一汽集团提供的长期、稳定供应链运力保障表示感谢,并期待继续与招商局集团就新能源汽车出口、车辆经销及汽车金融等方面开展合作探讨。



拜会期间,李亚东一行实地参观了一汽集团展厅。


招商海通总经理李关鹏,招商海通、辽港集团,招商银行长春分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招商海通 供稿)